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新闻背景:欧洲各国政府救市措施一览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3日电德国、法国和英国等欧洲国家政府13日纷纷出台大规模救市举措,打响欧洲金融“保卫战”,迄今欧洲各国救市方案出资总额已近2万亿欧元。

  ——德国政府将拿出最多5000亿欧元用于救市,其中4000亿欧元用来为银行同业拆借提供担保;1000亿欧元用于政府注资金融机构,这其中又有最多800亿欧元用于直接注资银行。


  ——法国将拿出最多3600亿欧元用于金融救助。其中3200亿欧元用来担保银行借贷,400亿欧元用来向银行提供资本金。

  ——英国政府宣布向皇家苏格兰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和莱斯银行注资370亿英镑。英国8日紧急公布一揽子银行救助计划,将向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提供高达500亿英镑资金,以增强市场的流动性。

  ——西班牙政府当天通过总额最高1000亿欧元的金融援助计划,用于在今年年底前为西班牙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担保。这一计划适用于部分外国银行在西班牙的分支机构。

  ——荷兰政府将出资2000亿欧元用于为银行同业拆借提供担保。

  ——葡萄牙政府将出资200亿欧元为银行同业拆借提供担保。

  ——奥地利政府宣布将出资850亿欧元为银行同业拆借提供担保,并拨出150亿欧元用于银行资本重组。

  ——意大利政府宣布将拿出“足够资金”确保金融机构稳定,但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