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地金融股联袂做多 招行H股暴涨18%

   ⊙本报记者 潘圣韬 时娜

  受到一系列利好传闻的影响,周一香港和内地市场金融股齐齐飙升,招行H股暴涨18.14%,A股市场金融股也有接近半数涨停。不过分析师表示,即使香港市场利好传闻是真,其影响也是“一次性”的,想让投资者恢复信心还需长期的实质性利好。

  昨日市场传香港金管局拟出资支持香港的银行业,收购了香港永隆银行的招行由于将间接受益,招行H股因此大涨,早盘就劲升9个点,收盘涨幅更是达到18.14%。受招行异动以及其它利好传言的鼓舞,其它中资金融股也纷纷启动,工商银行大涨14.13%,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上涨13.70%、12.16%、12.00%,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及中国财险分别上涨了16.07%、15.96%及14.23%。

  香港市场上的中资金融股大举反弹也迅速传导至A股市场。昨日午后银行、券商、保险三类个股急速拉抬,与香港市场遥相呼应,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A海通证券、中国人寿等近半数金融股都于收盘前封上涨停。截至收盘,券商与银行类两大板块的整体涨幅分别达到9.72%和8.95%。

  银行股的联袂做多也对两地股指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昨日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上升了1515点和73点,涨幅分别为10.24%和3.65%。对于昨日早盘一度跌幅超过3%的上证综指,金融股的力挽狂澜更是显得弥足珍贵。

  据统计,昨日上证综指的指数贡献榜单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人寿依次占据了前四席,4只个股合计为上证综指贡献近40点,占到其昨日涨幅的一半。

  不过一些市场人士均表示,尽管昨日金融股再次上演了井喷行情,但其在稳定投资者信心方面究竟能起到多大作用,目前还不好说。

  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坤祥认为,首先,昨日的传闻还有待验证。其次,即使减免营业税、香港金管局注资等利好传言是真,其影响也未必能持续。在他看来,以上几个利好的“一次性”意味较浓,市场马上就可以反映出来。“长期性的利好还是要看央行的货币政策、资本市场的运行趋势以及银行业本身的基本面等。”

  他还表示,昨日公布预增公告的深发展A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他们未来对银行业还是保持谨慎的看法,“在降息周期里,银行股的息差和净利息收入的增长不容乐观,而且明年银行中间业务增长受资本市场减弱影响也不会像今年这么好。”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香港中资股表示出了信心。时富证券分析师罗尚沛认为,中资银行股基本面良好,前期却跟随外围股市暴跌,严重偏离其合理估值,属严重超低。近日G7及20国集团财长会议纷纷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抵御金融海啸,香港政府也承诺必要时会倾尽所有“弹药”稳定金融市场,这缓解了部分恐慌情绪,投资者重新审视股票投资价值,基本面良好、严重超跌的中资金融股成为投资首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