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人民币升值快外汇族忙避险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87,较前一交易日走高40个基点。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加紧,外汇一族尤其是手里的各国货币都有点存货的市民,难免有点慌了,资产缩水已经难以避免,如何避险成为当务之急,而炒汇族却更关心如何抓住时机,利用这一轮的行情博取高收益。


  避险一招:

  高息货币换成低息货币

  南先生,石家庄一位做进出口贸易的私营业主,其产品除了出口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还出口欧美等国家。而他出于资金流动性的考虑,在银行始终有一部分外汇存款,存期短则一两个月,长则半年、一年,部分日元则是七天通知存款。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对外汇市场也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南先生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资产缩水,南先生既焦急又束手无策。

  其实,很多手里仍然储备着大量外汇资产、而又由于生意的原因不可能全部结汇的私营业主,他们眼下都面临着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处境。昨日人民币对美元走高40个基点,对银行来说已经见惯不怪了,但是对这些外汇族来说,却是一个接一个的坏消息。

  那么面对人民币升值的脚步“步步紧逼”,这些没法及时结汇的市民该如何打理手中的外汇资产,避免更大的损失呢?昨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外汇交易科的负责人张兰芹给支了一招,手中有多种外汇资产的市民,目前应该把高息货币换成低息货币,从而躲开高息货币降息的冲击。如南先生现在最应该把手里的澳元和欧元换成持有日元或美元,虽然澳元现阶段利率水平仍然比较高,但是汇率的损失很大,前段时间只降息就降了100个基点,而这一轮经济危机对外币冲击很严重,尤其是高息货币欧元和澳元,而澳元更是创出了29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张兰芹建议,现在外汇族的当务之急就是把手里的多种货币换成避险货币。

  炒汇族:

  目前适宜作短期波段操作

  在外汇市场剧烈动荡的时候,银行的外汇存款在急剧锐减,但是炒汇的人却是在迅速飙升。

  赋闲在家的市民杨女士一个多月前开始炒汇,赶上了不知多少个大涨大跌,尽管世界经济形势动荡,外汇市场也是起伏不定,但是目前总体来说,杨女士不仅没有赔,而且还小有收益。张兰芹告诉记者,眼下的外汇市场给了许多炒汇族机会,不少人密切关注着外汇行情的变化,低买高卖,博取差价。张兰芹认为,现在炒汇族可以对市场给予密切关注,现在处于宽幅震荡阶段,投资者每天都会有机会。但是由于外汇市场每天的涨跌幅度都很大,投资者不应该盲目追涨,目前更适合做短期波段操作。由于外汇市场是一天24小时,一周五个工作日的行情,所以为炒汇族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兰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