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移动电视市场规模猛增一倍 三巨头格局生变

  记者昨日从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首度发布的《中国移动电视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获悉,该机构预计今年移动电视市场规模将达12.93亿元,同比增长104.91%,移动液晶屏终端将达到19.2万块,同比增长25.49%。
市场的三巨头格局渐渐向一家独大转变。

  从竞争格局来看,中国公交移动电视市场目前竞争较为激烈,仍然是华视传媒、世通华纳、巴士在线三家实力较强的运营商占据了80%以上的份额,而市场中其他的中小运营商目前的经营环境较为紧张,等待被并购。

  从这三大巨头间内部格局看,华视传媒在运营收入和终端规模上皆占据优势。从2008年第2季度市场营收份额来看,华视传媒、世通华纳、巴士在线分别占据43.8%、20.5%和13.6%。而且,华视传媒的终端有66.6%分布于京沪穗深四个一线城市,在渠道资源掌控上处于领先地位。

  易观认为,从去年二季度开始赢利至今,华视传媒的营收占整个市场的将近一半,在格局中的竞争优势尽显,推动格局的变化。

  世通华纳的广告主主要是中小型客户,在宏观经济影响下,部分中小企业客户可能削减营销预算。而其在一线城市分布的终端较少是其劣势,终端中仅有6%分布于一线城市。对于与央视合作的巴士在线,其终端有41.2%分布于一线城市,但其单一区域的车辆媒体数量却多处于劣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