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降价战席卷大半个中国 业绩落后于竞争对手

  9月份,万科刮起的降价战席卷大半个中国市场。然而,万科的销售业绩增长并不理想,9月份的销售面积达到53.2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43亿元,分别比八月份增加了12.2%和5.7%。反观同行对手中海、金地等公司,却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

  中海地产10月10日公布了9月的销售情况,9月共售出22.1万平方米的住宅,比8月增长60.6%;销售额19.6亿元,比8月增长73%。

  10月9日,金地集团公布了9月销售情况,9月金地集团共实现销售面积10.15万平方米,较上月增长30.02%;销售金额11.34亿元,较上月增长45.61%。


  显然,在争夺“金九”楼市的竞争中,尽管更早采用了大幅降价的策略,万科的销售业绩却落后于上述竞争对手。

  对此,万科方面回应,仅就单个月的销售业绩增长高低,并不能说明万科的降价促销策略没有获得成功。尤其是金地等公司的8月销售业绩基数,与万科相差很大。它们的销售业绩的大幅增长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佑威天天房展网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与万科在9月继续销售“老盘”不同,金地等公司9月份销售的都是新盘,定价更为合理,因此无需降价就能迅速销售。以上海地区的金地楼盘为例,均属于9月份刚刚推出的新盘,他们一开始便选择了适应市场的价格策略,低价开盘销售,因而迅速打开了市场。据他透露,9月金地等公司的楼盘均位于销售前列。

  相比之下,万科通过降价虽然也取得了一定的销售业绩,但也因此而大幅度贬损了它的品牌声誉。

  业界人士钱生辉评论说,万科降价后的销售表现依然比不上新开盘的现象,与1997年的上海楼市有着很多的相似处。1997年东南亚金融风暴时,也有一些楼盘因为定价过高而滞销。后来的开发商看到这点,就纷纷降低价格开盘,迅速销售。而那些高定价楼盘,就成为这些低价新盘的衬托。

  钱生辉认为,未来的楼市或许将会再次演绎上述情景。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生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