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金融危机可能已达转折点

  10月13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以表彰他在分析国际贸易模式和经济活动的地域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图为克鲁格曼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的报道称,2008年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说,全球的金融危机可能已经达到转折点。

  克鲁格曼说,欧洲向银行提供资金保证的救市计划使他感到鼓舞,他现在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更加乐观。


  克鲁格曼表示,昨天举行的欧洲峰会的决定超出人们的预期,推出了一项比他预期要好的计划。这或许将成为这次危机的转折点。

  他还说,经济学家认为,世界领导人有必要采取大胆的行动对付这场金融危机。他还指出,现在需要制定更为严格的措施,以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管理。

  这位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过去曾经批评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他认为这些政策导致了目前的金融危机。

  克鲁格曼教授讲此话之前一天,华尔街股市刚创下单日回升11%的纪录。澳大利亚股市今早也步其后尘,在悉尼开盘的头一个小时内,就回升了6个百分点。

  北京时间13日晚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0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55岁的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诺贝尔奖委员会授予他的颁奖词是,因为其在贸易模式上所做的分析工作和对经济活动的定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