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伊拉克启动战后首轮石油合同招标

  伊拉克启动战后首轮石油合同招标  英美石油巨头均参与竞标

  伊拉克石油部长发言人称,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昨日在伦敦与国际石油公司的代表进行会面,以进行伊拉克战争后首轮石油新合同的招标工作。

  伊拉克四月从申请参加竞标的120家公司选择了35家公司以开发伊拉克的6个大油田和2个天然气田。

  排在这一名单前几位的都是世界石油巨头,其中包括皇家荷兰壳牌集团、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伊拉克随后又批准了6家国营石油公司参加竞标,一家英国公司由于没能提交所需文件而退出了竞标。

  伊拉克的石油储量达1150亿桶,但是数十年的战争、联合国制裁、暴力和破坏事件重创了石油工业。随着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改善,伊拉克正试图引进外国公司以提高其石油产量,将目前的日石油产量从250万桶提高至2013年年底的450万桶。

  发言人吉哈德称,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在伦敦会见国际石油公司代表的目的是向这些公司提供合同格式和相关油田和天然气田的数据和细节。

  他对美联社称:“在获得这些信息后,这些公司将能够更好地提交标书,我们计划于明年夏天决定标的的归属。”

  另一位伊拉克石油部官员称,伊拉克石油部将给这些公司6个月的时间提交标书,以获得为期20年的合同,伊拉克石油部将于2009年6月宣布在竞标中胜出的公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因 | 沙赫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