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总投资9000万 福伊特西门子在华扩大本地化

  本网讯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其珏)

  外资再度大举开拓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全球最大的水电设备供应商福伊特西门子水电设备集团10月14日宣布,其在上海闵行生产基地新建的发电机电气车间正式投产。由此,当地具备单机7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水轮机和发电机成套机组的制造能力。
随着新车间的投入使用,福伊特西门子也逐步开始发电机产品的中国本地化生产。

  新车间位于原有厂房东侧,占地3500平方米,总投资为9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生产发电机组磁极、VPI线棒等部件。扩建的车间厂房具备单机7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水轮机和发电机成套机组的制造能力,这意味着全球最先进的水电设备将开始本地化生产。

  近年来,中国水电基础建设发展迅速。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大力发展水电,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供应中的比重。预计到2010年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9亿千瓦,到2020年建成3亿千瓦水电装机容量。

  此前,福伊特西门子集团已成功为三峡、广西龙滩、青海拉西瓦、云南小湾及糯扎渡电站提供了70万千瓦等级的水电设备供货。

  作为全世界水电站设备的主要供货商,福伊特西门子集团开创了水轮发电机组设计的先河,早在1870年就制造了首台水轮机。其设计制造了40,000多台水轮发电机组,占全球水电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