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38国首脑确认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讨论金融动荡问题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蒋培玲齐彬)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周二表示,目前已有三十八位外国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将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这将是历届首脑会议中出席率最高的一届。

  刘结一当天下午举行吹风会,向中外记者介绍亚欧首脑会议有关情况。
这次会议将于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一次重要国际活动。

  亚欧会议共有四十五个成员,目前四十四个外国成员中的绝大多数领导人已经确认与会,具体包括三十八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一个国家的副总理以及五个国家的外长。刘结一表示,中国领导人届时还将与外方领导人举行多场双边会见,具体安排目前仍在协商。

  据介绍,这届首脑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迎接仪式、集体合影、开幕式、全会和闭幕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会议的有关重要活动,温家宝总理将主持会议并为来宾举行欢迎晚宴。会后,中国、法国、文莱和欧盟委员会四个协调员领导人将举行记者招待会。

  刘结一表示,按照惯例,本届首脑会议将通过主席声明,反映亚欧会议成员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立场,规划亚欧会议未来合作方向和重点领域。会议还将就可持续发展等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紧迫问题进行讨论并通过相关文件。会议还将审议并通过一系列合作倡议,促进亚欧会议成员在政治对话、经济贸易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三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亚欧会议成立于一九九六年,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级别最高的,规模最大的政府间论坛,宗旨是通过加强相互间的对话、了解与合作,为亚欧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益的条件,以建立亚欧新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亚欧会议四十五个成员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人口和贸易额均占世界六成,在世界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结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