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再次回笼千亿资金 央行临时干预银行间市场利率

  【相关讯息
    M2增速创3年新低 外储超1.9万亿美元
    易纲:人民币汇率更接近基本面
    央行“设定”央票招标利率下限
    中国央行:9月金融运行平稳 M2余额同比增15.29%

  在全球央行纷纷注资的背景下,中国昨日在公开市场再次回笼资金1500亿元,并罕见地对1年期央票发行方式临时干预,以防利率大幅下行。



  中国央行昨日公告称,上午在公开市场发行了人民币600亿元1年期票据以及总额900亿元正回购协议。其中,1年期央票发行价格为96.43元,参考收益率为3.7022%。

  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们透露,由于在1年期央票预投标中发现中标收益率将出现急跌,央行昨日早间临时将招标方式由通常采用的利率招标改为数量招标,对发行利率预先设定了3.70%左右的指导区间。

  但是这一发行利率仍然较上周下跌20.47个基点,上周1年期央票收益率为3.9069%。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在此前3个交易周相继下跌3.25个基点、2.16个基点及9.73个基点。

  据多位参与投标的交易人士估计,若无央行临时指导,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很可能骤跌至3.40%~3.50%的低位。可资佐证的是,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利率为3.56%。

  央行通常不会对公开市场操作采取临时干预,除非在预投标中央票发行利率出现过度波动。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央行此次非同寻常的举措和央票发行利率的意外下行使得市场弥漫的降息预期增强。(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