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美股市盘中冲高回落信贷市场仍难令人安心

  早报讯

  受援助银行业的努力和世界各国政府纷纷采取限制经济下滑的措施带动,欧洲股市14日盘中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开高,但至截稿时,各股指均出现回吐,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由5.7%收窄至1.58%,法国CAC-40指数由5.2%收窄至1.30%,德国DAX30指数由4.9%收窄至1.65%。
美股方面,至截稿时,道指收报9440.42,涨0.56%。

  欧盟27国领导人15日至16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首脑会议,投资者正在观望此次会议能否将史无前例的银行业救助计划由欧元区推广至欧盟。

  此前的13日,欧洲股市出现大涨,巴黎和法兰克福股指都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上涨,涨幅都超过了11%。14日的日本股市大涨逾14%,也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6点,单日上涨点数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自1930年代以来美国股票市场最大的单日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暴涨11.6%,涨幅创69年来新高。

  “近期卖空很严重,对冲基金出现利好消息就会平仓。卖空的时候你会看到市场急剧下降,大家引发恐惧,大家去抛的时候对冲基金平仓,低点平仓就赚钱了。出现利好对冲基金一定要平仓,这种平仓往往会引起股市急剧上升。”知名经济学家谢国忠对13日全球股市的暴涨怀有“戒心”,断言其难以持久,因为对冲基金很快就会重新建立空头仓位。

  在全球承诺“无限注资”后,信贷市场的表现也难令人心安。交易员们表示,欧元区货币市场隔夜拆款利率14日买卖盘价差扩大,至3.25%-4%,周一报3.3%-3.7%,表明市场运转仍不太正常。欧洲央行周二在回购协议中出售了3104.12亿欧元的7天期资金,为该行首次全面投放,但市场成交量极少。各家银行显然仍在坚持近期的现金为王策略,不愿借钱给对手。

  美国信贷市场在哥伦布发现美洲纪念日休市后昨天重新开放。信贷流通问题是目前危机的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