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港房产涉嫌一房两卖 政府紧急介入

  ◆每经记者 胡冠中 发自金华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的“浙江中港房产高层集体‘蒸发’”事件再现疑云,《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在金华调查后发现蹊跷:浙江中港开发的中港·浅水湾楼盘极有可能存在一房两卖的情况,而嫌疑最大的便是该楼盘的开发商。

  据了解,金华市政府目前已经针对中港事件,紧急召集建设局、公安局、房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集体开会研讨,以求获得解决方案。

  政府开始介入

  作为金华知名企业的中港公司因为欠债、公司高层集体失踪事件,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金华火车西站附近的中港公司总部——中港大厦,大门紧闭,人去楼空。在记者逗留的半个多小时里,就有五六拨的债主找上门来。

  “我是今天看到了网上的报道才赶过来的。中港他们还欠我们公司五六十万的电梯安装费。”一位中年男子说,他是上海一家电梯生产公司驻金华的人员。另外三位债主则来自杭州,当记者追问他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办时,他们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接下来只能等了,就算能追回来一些钱,估计也要先把这些钱去用到解决浅水湾那个楼盘的事情上去了。”

  随着事态不断扩大,当地政府已开始介入。在三期楼盘前面,已经有三位民警在那里蹲点守护。“我们是今天中午接到通知过来的,主要是为了防止那些供应商过来拆钢筋等材料。”据介绍,该局领导已经赶往市政府去紧急开会,在商讨这个事情。

  金华市建设局办公室的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也开始介入此事,房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称,接下去怎么来处理此事都要等领导的最新指示。据了解,金华市政府有意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来全权处理此事。

  涉嫌一房两卖

  除了债主们,买了中港公司开发楼盘的业主也变得愈发焦虑。

  昨日,中港·浅水湾楼盘业主陈晓辉拿着购房合同和身份证跑到金华市开发区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去查他房子的产权备案。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上面登记备案的产权人并不是他本人,而且根据规定不能告诉他上面现在登记备案的具体人的名字。据了解,这套房子第一次从中港公司手里买下来的产权人是韦先俭,合同签订时间是2006年12月,韦先俭也同时在银行办理了按揭贷款,贷款额度为总房款的70%。

  “买下之后,中港公司就一直没有给我办理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他们一直找不同的理由拖着。后来我就想把这套房子卖了,陈晓辉就来买这套房子。因为这套房子的两证一直没有办出来,我们的过户就只能再去找中港公司。”韦先俭回忆说,“中港公司就叫我先退房,然后再由陈晓辉和中港公司重新签订购房合同。当时都是由中港公司一手操办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听说是中港公司作为担保方来从银行贷款的。”

  二人又一起去了金华市开发区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结果还是令他们大吃一惊。“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套房子登记备案的名字不是我们,是另外的名字。这不是很明显么,这套房子现在有了第三个产权人了。我反而变成不是合法的了?买房付出去的钱可怎么办呢?”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现象并不仅仅就陈晓辉一人碰到。已有两位业主证实,他们的房子已经交付,就是二证未办,而去交易办证中心查询的结果,登记备案的业主名字不是他们。还有业主称,“昨天去查的人很多。查到不是自己名字后,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在一个本子上进行登记。我去看的时候,本子上面已经有很多名字了”,“我看到拉出来的单子上,竟然好多房子都是同一个名字。有一个名字下面有10套房子”。

  昨日记者赶到金华市开发区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大厅的时候,已经临近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一听说是媒体,马上就说,“是浅水湾的事情,是吗?现在我们无可奉告,我们也都在等领导的指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先俭 | 陈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