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联想考虑收购富士通-西门子股份

   ⊙本报记者 张韬

  在国内PC市场遭遇低迷的联想或将再次展开大规模收购,从而加大在欧洲市场的份额。

  市场昨日市场再次传出消息,中国计算机制造商联想集团正在考虑收购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合资公司中西门子的股份。

联想集团称,也在考虑全部收购的选择。

  业界一直流传西门子准备退出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合资公司,总部位于荷兰Maarssen的富士通西门子公司主要在德国数个城市运作计算机制造和开发。

  德国媒体援引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比尔-阿梅利奥的话报道称,只要价格合理,可能考虑各种选择。

  德国媒体猜测,交易可能出现多种途径,如果西门子计划出售它的全部股份或只出售部分股份,富士通可能收购它的股份,并把其消费者业务出售给联想。

  联想首席执行官和西门子对媒体的猜测拒绝发表评论。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是欧洲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它的市场价值约为10亿欧元(相当于13.4亿美元)。

  对于联想的收购意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业内专家分析,如果联想收购并购富士通西门子的消息最终成真,那么联想的根本目的是和宏碁争夺欧美市场。但此时在欧洲并购扩张并不合适,先抛开欧洲企业难整合不说,单就市场需要来看,欧洲市场已经在萎靡不振,厂商做再多的努力也可能收获甚微,最近戴尔已经宣布减缓对欧美市场的拓展计划。戴尔正在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中国等新兴高增长市场。惠普的策略也与戴尔一致,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中国等新兴高增长市场。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裁Todd Bradley在10日访华的媒体会上宣布将在中国重庆投资建厂。

  与海外巨头相对比的是,联想在国内市场遭遇滑铁卢。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PC市场,联想的份额受到了惠普、戴尔、宏碁等厂商的蚕食,市场占有率已从去年第一季度的35%下滑到今年同期的25%,惠普的市场份额超过10%,而第三名戴尔则逼近10%。

  另外,据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联想净现金储备为18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从资金上看,在并购IBM后,联想手头的现金已不多,如果再并购,可能会出现供血问题而影响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