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9月铁矿石进口量继续增长 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尽管市场对9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数据大幅下降抱有很大预期,但实际的数据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海关总署10月14日数据显示,2008年9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石3,920万吨,比8月增加180万吨,进口金额为579,492万美元,比8月增加1,820万美元。

其中,1至9月累计进口铁矿石34,611万吨,同比增加22.0%,累计进口金额为4891287万美元,同比增加116.0%。

  该数据表明,我国9月份进口铁矿石量虽高于8月,但低于2008年的4月与7月,但也创下2008年度第三高的铁矿石进口量。联合金属网铁矿石分析师胡凯认为,这个数据确实出乎意外。主要跟钢厂、贸易商赌奥运后钢材市场需求会上升有关。

  我的钢铁资讯分析师徐向春认为,目前的进口数据已经很高了,1-9月,月均进口3846万吨,按这个进度全年将进口铁矿石4.6亿吨。这个数字显然与9、10月以来钢厂的大幅度减产后的实际需求不相符合。另外,铁矿石运输海运周期从15-40天不等,10月、11月份,国内钢厂需求减少会在铁矿石上反映出来;而巴西淡水河谷断货的影响也要在10月份的进口数据上才能反映出来。(董文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