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南京杭州相继行动 房地产全面救市即将破茧

  商报讯(记者 潘建)政府救房地产市场的信号显得越来越强烈。

  前日晚间,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了被外界解读为“24条”救市措施的《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这是继南京9月27日出台“20条”救市措施后地方政府部门启动的更重磅的救市手段。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昨日表示,地方政府救市主要是传递调控信号,让消费者恢复信心。她透露,目前北京也在酝酿隐性救市措施,而国家层面的调整可能稍后出台。

  杭州的此次救市从供需两方面都出台了震撼性的措施。在需求方面,《意见》对购房者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对购买100万元以上房产的买房者,可办理杭州市户口;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等。在供应方面,《意见》放松了对开发商的各种限制。

  而更重要的是《意见》重新解释了“第二套房政策”。该政策被认为是直接导致房市交易量迅速下滑的原因之一。《意见》重新界定了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对象。规定对一户家庭中年满18周岁子女购买第二套住房,可比照首套住房贷款政策执行。此前的政策规定,购买第二套住房是以家庭为单位核准的。

  “地方政府出台救市政策主要是根据各地的经济运行情况决定的。房地产的低迷已经影响许多地方政府经济的正常运行,政府希望通过出台救市政策,把宏观调控的信号传递出来,恢复信心,让消费者释放刚性需求,促进经济发展。”聂梅生向记者分析,“只有先把交易量做起来后价格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