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低售价推动指纹移动硬盘普及

  随着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消费者对于电子存储方式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以移动硬盘为首的数据存储工具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要。近日,联想宣布推出一款以“安全”为主打的指纹安全型移动硬盘,引发了市场上众多人士的关注。

  这款型号为联想F117的移动硬盘,通过指纹识别来取代传统的密码加密,在保护数据安全的同时也避免了因硬盘丢失、密码被破译所带来的麻烦。但是在售价上,F117却远远低于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320G的容量仅仅打出899元的价格,大有全力推动指纹硬盘普及化的态势。

  身份验证提升安全性能

  现实中不乏因个人资料泄露给自己带来无尽麻烦的例子,越来越多的个人及企业用户已经意识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移动硬盘因为具有存储容量大、使用便捷、安全性能高等优势,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文件移动和备份工具,因此安全性特别重要。在移动硬盘众多的加密方式中,指纹识别在提高系统安全性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联想F117通过人体指纹进行身份验证,使用者无需记忆任何密码,只要手指轻轻一刷,密码锁随即神奇打开。而且,联想采用了领先的指纹识别动态优化算法,不但可以通过具有惟一特性的指纹进行身份识别有效实现对数据的保护,而且能够在采集指纹时调整并增强信号,无论是在干、湿、脏或手指有磨损的情况下都能够有效识别,时刻保证最佳的采集效果。以指纹给硬盘加锁的方式除了对数据进行安全保护,还能完成对个人数据的有效加密,任何病毒、木马和恶意代码都不能侵犯系统文件和数据,安全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超低价格成推广杀手锏

  利用指纹识别技术来强化移动存储工具的安全性能,其实市场上已经有相关的产品出现。一些厂商也相继推出过具有指纹加密功能的产品,但高高在上的价格无一例外地将大部分用户隔离到了门槛之外,这也是指纹加密硬盘迟迟得不到普及的重要原因之一。

  联想指纹安全型移动硬盘F117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毕竟以主流的价格就能享受到指纹识别带来的安全与便捷,这样的好事对于许多用户来说几乎是不敢想象的。而联想做到了,320G的超大容量仅仅打出了899元的价格,具有绝对的诱惑力和竞争优势。联想能够率先打响指纹硬盘的普及风暴,根植于其在移动存储领域所积累的实力和对指纹技术研发的大力投入。

  此外,F117贯彻联想产品“绿色科技”的理念,通过EMI\ESD电磁兼容标准和国家ROHS等指标,确保产品环保无污染;三年质保的服务承诺,也为消费者放心选择添加了砝码,在品质上确保使用者没有后顾之忧。

  打造下一代数据安全标准

  普通用户在使用移动硬盘的过程中,除了私密性较强的数据资料外,通常还会有把一些文件和身边的亲朋分享的需要。联想F117首创指纹分区加密的功能,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对硬盘进行公开区和安全区的划分,以不同的加密方式平衡两者之间的不同要求。而且分区的大小也可以自由调节,数据在两种加密方式间进行转换也简单可行。

  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联想指纹安全型移动硬盘F117以“鸟巢”钢结构设计作为灵感,直线纹理的线条在错落有致的拼接下颇富简约风格;首次采用半透明的PC材质,整个产品没有一颗螺钉,表面光滑、模内雕刻的新工艺更加凸显了产品的整体性能。

  有关专家称,指纹识别技术将会成为下一代移动数据安全的新标准,而联想F117的推出无疑为推动指纹硬盘的普及打下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