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招聘网站争抢“金九银十”市场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人才市场迎来了“金九银十”市场,求职者积攒了近两个月的求职热情立刻呈井喷之势。为此,众多招聘网站争相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争抢新用户。

  作为国内最大的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最近的一项面向全国主要城市职场人群的专项调查也显示,认同传统招聘会“比较有用”的人只有12%,认为“作用不大”和“没什么用”的则分别占到了49%和32%。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欧阳晖指出,目前,中华英才网平均每天发布的职位数为287万,企业注册用户数184万,即便是一场大规模的现场人才交流会,通常职位数也不过数千,还需要求职者漫无边际地寻找目标。

  同时,招聘网站当前针对不同层次求职者的不同需求,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目前中华英才网等大型专业招聘网站都提供了免费的薪酬查询、人才指数报告、高级人才报告、求职者BLOG或简历撰写等实用资讯指导等。搜索引擎的综合使用,也能够令求职者迅速锁定自己兴趣所在的行业和职位。

  拥挤不堪、效率低下,招聘方盲目搭台唱戏,求职者盲目发简历,双方交流机会少之又少,传统招聘会越来越难以跟上社会的节奏。据悉,奥运会后北京地区的首场招聘会上,原本只提供近500个工作岗位的医药专场招聘会,现场却来了5000多名求职者。有求职者指出,现场招聘会的混乱与拥挤,实在无法和网络招聘中的轻松与有的放矢相比,还是趁早回去继续在网上投递简历的好。

  无独有偶,在“金九银十”这个全年的招聘旺季中,众多顶尖专业机构也推荐求职者多尝试网络招聘形式。某位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国区高级人力资源顾问表示:“当前职场供求双方对招聘形式都有新的要求,需要符合快节奏的工作状态,同时需要更有精确性、省时省力的高效招聘形式。一成不变的传统招聘会确实需要变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