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全球股市“狂欢”24小时 “醉意”乍现

  曹金玲 李昕泽

  编者按

  经历“黑色一周”后,受全球不断出台救市措施的刺激,周一亚太、欧洲、美洲股市出现罕见的轮番上扬,全球股市“狂欢”的热度一直延续至昨日。不过,昨日美股跳空高开后的跳水,带动欧洲股市盘中集体下挫。

市场仍有疑虑:全球救市措施究竟能起多大功效,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

  一系列重磅举措让周一全球股指抱团飙升,其热度在昨日得到延续,亚太股市涨声一片,欧美股市高开。不过,受美股随后跳水影响,欧洲股市盘中也出现集体回落。全球股市“狂欢”24小时后乍现“醉意”。

  美国政府日前宣布投资1250亿美元入股包括高盛、花旗在内的9家银行。此外,德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政府出资近2万亿欧元一齐打响金融保卫战;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也纷纷推出救市方案。

  周一,在金融股近乎报复性上涨的带领下,美股创造70余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1%。标普500指数上涨11.58%,重回1000点上方,报收1003.35点;道琼斯指数大涨11.08%,报9387.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11.81%,报1844.25点。摩根士丹利因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而暴涨87%。

  承接隔夜美股大幅飙升,昨日亚太股市“意料之中”地狂涨。周一休市后复牌的日本股市摆脱上周24%跌幅的阴影,补涨并创出史上最大单日涨幅。日经225指数上涨14.15%,收于9447.57点。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涨幅均超过14%。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上涨3.19%,报16832.88点;韩国股市受银行股带动收涨6.14%,为2002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等股市也均为上涨。

  昨日欧洲股市开盘后延续周一涨势,继续一路上扬。截至发稿时,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泛欧600指数上涨5.62%,报238.0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30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分别报4514.05点、5347.12点和3732.42点,涨幅分别为6.04%、5.62%和5.69%。

  在一片“涨声”中,昨日美股开盘即大幅跳涨,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372.91点、35.12点和41.37点,分别报9760.52点、1038.47点和1885.62点。不过,三大股指随后均出现冲高回落,其中纳斯达克指数甚至一度处于下跌状态。本报截稿时,道琼斯指数上涨76.54点,报9462.8点,上涨0.93%;标普500指数上涨8.71点,报1012.06点,上涨0.8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5点,报1824.75点,下跌1.06%。受其拖累,欧洲主要股指盘中也出现同步回落。

  “各国政府联合采取救援行动化解市场恐慌情绪已经有所成效。”瑞士银行驻纽约分析师Neil Currie昨日在一封致客户的信中写道。伦敦投资顾问公司Fat Prophets U.K.资深证券分析师David Hart则指出,政府的大规模介入或许已是最后一张可打之牌,现在政府需要做的是让这些措施得以在金融系统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连续大跌使市场技术性反弹需求强烈,但投资者对一系列救市措施的效果仍心存疑虑,表现在市场上便是大幅反弹后走势的犹疑。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