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盛“投行”终结:高盛美国银行等待准生证

  赵刚

  已获美联储批准转型为商业银行的前华尔街投行高盛周一向纽约州银行监管部门递交了转型申请,这意味着作为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的身份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则是新成立的“高盛美国银行”。《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就此事致电高盛集团,高盛相关人士对这一消息表示默认。

  路透社昨日援引美国纽约州州长帕特森(David Patterson)的话称,高盛周一向该州银行监管部门申请成为“全能纽约州特许银行”。

  帕特森在声明中称,高盛希望自身从1990年开始的纽约州特许信托机构转型为具有信托资格的全能纽约州银行,并更名为高盛美国银行(Goldman Sachs Bank USA),即将成立的高盛美国银行将成为全美十大银行之一,其资产规模达到了1500亿美元。帕特森还表示这有助于巩固纽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此外,帕特森还透露,作为转型计划,高盛在犹他州的工业贷款公司将与纽约信托公司合并,但高盛将保留犹他州分支机构。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上月获得联邦监管当局批准,转型为商业银行控股公司,这一策略让两家投资银行在接受更多监管的情况下,获得更多联邦保险存款资源。根据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计划的新方案,高盛也将得到美国财政部约100亿美元的注资。

  Related相关

      五大投行泪别华尔街

  2008年10月13日,最大投行高盛申请更名“高盛美国银行”。

  2008年10月13日,日本最大的商业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收购美国第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的部分股权。

  2008年9月15日,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

  2008年9月14日,美国银行与第三大投行美林证券达成协议,将以约440亿美元总交易额收购后者。

  2008年3月16日,摩根大通证实将以总价约2.36亿美元收购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特森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