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融单独处置债权 ST科健重组或泡汤

  北京产权交易所10月13日公告,受委托处置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下称“华融资产”)资产包,资产包内包括ST科健在内的3个债务人,整体债权共计1.88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华融资产曾加入“一致行动”的ST科健债委会,此次其单独行动或许表明,ST科健资产重组、债务处置面临泡汤。

  据公告,待处置的三项资产包括:ST科健,对应债权转让金额80万元;深圳市金珠南方贸易公司,对应债权转让金额1.67亿元;深圳科健营销有限公司,对应债权转让金额2000万元。本次转让为整体转让。据公告,ST科健尚欠深圳市金珠南方贸易有限公司2.75亿元债务及相应利息,因而华融资产的三个资产包都是“科健系”的。

  今年3月26日,ST科健公告,ST科健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等20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签署了资产及债务的整体协议。协议对ST科健的负债进行了安排,其中包括ST科健对深圳市金珠南方贸易有限公司的债务。华融资产深圳办事处也是ST科健债委会成员,其对科健系的债权也被纳入这个处理方案。

  ST科健债委会秘书长徐鸣飞曾表示,债委会内部有个协议:采取行动一致原则,即不论之前各家银行采取了什么行动,债委会成立后,成员单位一致行动。而对于华融资产此次单独行动,是否意味着债委会一致行动机制的破灭,徐鸣飞不愿做任何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ST科健欠下巨额债务,债委会成员持债占比很高。有了行动一致原则,债委会容易形成一个高效的组织,对推动ST科健重组非常有利。如果各债权人单独行动,可能到后来,谁也拿不到钱。

  华融资产此举,可能与ST科健10月11日一则公告有关。该公告称,由于同方集团董事长朱志平取得香港户籍,不符合相关规定,公司3月26日发布的向同方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重组方案将中止。

  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发布的预案被中止前,资产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均进行深幅调整,同方集团和ST科健对价发生变化,或许是其背后的原因。预案中,ST科健以2007年7月24日为定价基准日,确定的增发价格为4.28元/股。昨天,ST科健的收盘价为3.02元。

  但是,同方集团与ST科健合作的大门,并未完全关闭。同方集团董事长朱志平昨天表示,“重组ST科健,同方肯定要做。我不能做,可以让我的妻子来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志平 | 徐鸣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