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土地承包经营权拍卖 河南沁阳不付现金付小麦

  开发商竞拍土地早已不是新鲜事,而最近在河南的粮食主产区之一沁阳,则开始有农民为了多种地来竞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而且拍下之后,要付的不是现金,而是粮食。记者 贾广:这里是河南沁阳,几天前,就在这间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公开拍卖,2200多亩土地通过公开竞拍和竞争性谈判找到了新的使用者,这种土地流转的形式在河南,乃至全国都是第一次。

  这次流转共涉及20宗土地,吸引到了5家农业经营组织和65家农户参与竞买。其中单宗土地竞买者在3家以上的,采取公开竞拍的方式,而竞买者为3家或3家以下的则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这次拍卖的特别之处在于竞买者向土地出让方缴纳的租金,不是钱而是小麦。流转土地的租金底价,根据其肥沃程度、位置远近以及配套设施的不同,从每亩每年260斤到600斤小麦不等。由于竞拍者出价踊跃,这些土地最终的成交价至少要比起拍价高出两成左右,其中最贵的一块比起拍价高出了六成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