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回归保险本色

   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总裁杨超昨日表示,中国人寿将转变发展方式,注重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大力发展内含价值高的效益型业务。

  在中国人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副总裁苏恒轩对此解释说,中国人寿将在紧盯市场的前提下,进行结构调整。

不再重点强调趸缴业务,而是在期缴业务上多下工夫。重点发展十年期缴业务、意外险业务,回归保险本色,推动个险渠道全力发展保障型产品。

  苏恒轩透露,明年中国人寿将以效益型、保障型、期缴型业务为主,银保渠道也会加大期缴业务力度。“但我们仍会关注市场,提高渠道的价值贡献,在实现效益和保持一定的市场规模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今年上半年,国内保险公司银保渠道业务爆发式增长,但银行渠道销售的基本上是投连、万能、分红等内含价值低的投资型产品,投资型业务在总保费收入中占比过高,将挤压保险公司的整体利润空间,加大资金运用压力,甚至影响偿付能力。监管部门已多次要求保险公司警惕银保业务非常规膨胀。

  对于广受关注的农村金融市场,苏恒轩表示,中国人寿将继续加大农村业务发展力度,重点发展农村人口比较关心的进城务工人员小额保险、农民养老保险和农民医疗保险。农村业务已占中国人寿业务总量的54%,农村市场对中国人寿的价值贡献有很大潜力。

  据介绍,中国人寿8月份针对农村市场推出9款小额保险产品后,近期将继续推出两款针对农村的小额寿险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 苏恒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