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取消银行营业税可能性不大

  减税传闻成股市“兴奋剂”,专家称——取消银行营业税可能性不大

  有关可能取消内地银行营业税(税率为5%)的传闻,近日成为股市“兴奋剂”。10月13日,随着银行股急升,拉动A股市场收盘涨3.65%。

10月14日,众多专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取消营业税的可能性不大。昨日,银行股尾盘跳水,A股小幅回吐近2%。

  “目前来看,取消营业税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营业税本身比较复杂,牵涉到地方、中央财政等各个方面的利益。同时,如果取消营业税,操作起来也较复杂。”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研究员伍永刚认为,“降一些营业税倒是有可能的。”

  上海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建文也指出:“这个传闻不太确切,目前没必要取消银行的营业税。而且目前银行的经营状况都很好,就营业税本身来说,它也是比较特殊的一种税。”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内地银行完全取消营业税短期内可能性不大。银行营业税占中国税收总额的14%,如果5%的银行营业税一次性取消,其税收额度相当于所有行业增值税的总和。对银行业如此优惠,将会引起其他行业很大反对。再加上内地银行的盈利组合强劲,盈利下跌风险相对较低,因此,如果要下调营业税也只是渐进行动。

  摩根大通还表示,银行营业税每下调1个百分点将会使大型内地银行的盈利上升2%。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