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广交会摸底:酒店入住率50%

   特约记者 黄颖川 广州报道

  在第10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开幕的前一天,广州召开了一场广交会领导委员会会议。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发出警示,“世界经济低迷下行风险加大,加上近几个月来签证困难,根据我们的相关渠道和所调查的300多家酒店入住率情况,我们要警惕出口增速继续下滑、本届广交会成交量出现下滑。

  记者获悉,来自广交会的相关统计显示,截至10月13日,广州市及周边地区酒店入住率只徘徊在50%左右,按南方日报报道,上一届广交会酒店入住率(第102届期间)在80%左右。

  携程网提供的数据则显示,虽然离本届秋交会开幕只有1天时间,但各酒店的预订量仍明显少于去年同期,大部分酒店尚有空房。

  在价格方面,记者根据携程网的查询结果,五星级酒店普遍在1500元至2300元之间。其中香格里拉大酒店最高达到3500元左右,其豪华房15日入住的价格为3800元左右。

  “下订单相当谨慎”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广交会秘书长王俊文则在上述领导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受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外贸形势较为严峻影响,本届广交会面临的困难包括,可能面临欧美客商购买力下降、订单萎缩等问题,企业的参展效果存在较大压力。

  来自美国的采购商Aaron Lucchetti先生对记者表示,“美国房地产正处于衰落期,在卫浴等家用基础设施用品需求量将大幅下降,我们这次购买数量也肯定会减少,同时也希望价格更低些。”

  但来自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参展商冯新田却跟记者表示降价空间有限。“降价已经亏本,涨价是必然的。”

  他的理由为,今年以来原材料和用工成本分别上涨20-30个百分点,人民币升值约10个百分点。换言之,成本增加了50个百分点,提价幅度在40多个百分点,利润在5个百分点左右。

  来自英国的采购商Deborah Paletta先生更对记者坦言,这次采购计划要比一年前减少三分之一。“我们这次下订单会相当谨慎,除了考虑质量和价格之外,我们来前还做了市场调查,我们认为市场有低迷的趋势。”

  王俊文表示,据目前各邀请渠道反馈的信息和广州市及周边地区酒店的订房情况看,预计本届外商的参会踊跃程度较以往略有下降,境外采购商与会情况不容乐观。

  而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慕新海透露,本届广交会邀请总量达85万户,为广交会历史之最。

  是第103届的1.32倍。但受奥运期间签证收紧影响,采购商不能凭广交会邀请函申请签证。据了解,截至9月23日,我国签证收紧工作仍在进行。

  贸易政策的一个风向标

  “本届广交会将成为下一步外贸政策调整的非常重要的总结和参考判断平台。商务部将结合广交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调研活动,并密切留意本届广交会每天的成交情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申洪在广交会开幕前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商务部调研人员在广交会期间将与企业代表和协会进行多场座谈,了解市场趋势、各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出口情况和困难。

  “今年前三个季度进出口增速仍保持在20个百分点以上,我们将力保最后一个季度进出口的平稳增长,”姚申洪说,“商务部将在广交会调研后,及时制定一系列措施。”

  据海关总署的统计显示,今年1-9月,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96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2%。其中出口10740亿美元,增长22.3%;进口8931亿美元,增长29%。累计贸易顺差18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净减少49.2亿美元。

  但“在世界经济负面影响不断蔓延的趋势下,国际需求减弱,我们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我国外贸出口增速可能还会有所下降。”姚申洪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