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危机波及东欧 匈牙利或需IMF援助

  金融危机不仅使西欧发达国家深陷泥潭,曾被看好的新兴市场东欧也难以置身事外。尽管周一东欧股市已出现反弹迹象,但在金融体质衰弱的情况下,仍使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对匈牙利伸出援手,而波兰原本预定2012年加入欧元区的计划也可能产生变化。

  匈牙利赤字居高不下,经济对外资的依赖很深,一向是欧洲经济最弱的国家之一。上周五匈牙利币对欧元贬值至2年来新低,尽管本周一有所反弹,但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匈牙利已被迫调整赤字目标及经济增长的预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周一表示,尽管匈牙利近年来整体经济情况和金融政策改善,但市场依旧充满压力。“我们将提供任何所需技术性支持,也准备好可能提出的金融援助,火速解决问题。”

  而波兰央行行长SlawomirSkrzypek也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情况,将使政府计划2012年加入欧元区的日程被迫重新考虑。之前已有许多经济学家指出,考虑到波兰国内的政治阻碍,要在2012年加入欧元区不太现实,因为加入欧元区的条件包括必需限制国内通货膨胀和政府赤字,并采取其它经济改革措施。SlawomirSkrzypek对媒体表示,波兰应该等到全球金融危机平息后,再加入欧元区。而捷克财长MiroslavKalousek也对媒体透露,目前正考虑是否该修定加入欧元区的日期。

  每经记者 马骏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