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保监会:要积极发展农村小额保险

  ◆每经记者 赵怡原 发自上海

  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保监会行动起来。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保险业要积极探索发展保费低廉的小额保险产品,以农村小额保险为突破口,扩大三农保险覆盖面。

  据了解,“低”是农村小额保险最突出的特点:针对低收入人群、低保费、低成本。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曾指出,此前一些农村保险产品之所以没有做成小额保险,就是因为业务模式成本太高,不可能渗透到低收入市场。小额保险试点一定要注重创新,寻找贴近低收入农民的低成本运营模式。

  目前,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和新华人寿相继启动试点农村小额保险。保险理财规划师黄宜平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农村地区的投保率和城市比起来要小很多,农村人对保险这一块确实不太认同和重视,虽然农村本身有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险,但这属于集体性质。而商业险都是自愿的。保险公司新开一家机构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这些都需要成本,如果保费规模没有跟上来保险公司将处于亏本状态,亏本会阻碍农村小额险的发展,另外宣传力度和多方支持也非常关键。”

  此外,农村地域广,山区交通不便,能否为农村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保险服务及较高的理赔效率,也是小额保险实现广覆盖的关键因素。不过保监会在之前下发的《关于印发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方案的通知》中提到,保险公司可以委托妇联、村委会等农村基层组织,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或代办机构等销售小额保险。农村基层组织被委以代理销售的“任务”,可以弥补小额保险网点不足和展业人力不足,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展业成本。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