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空中客车总裁: 金融危机正在影响全球航空业

  美国金融危机正在全球范围内对各行业造成冲击,航空业及其上游的航空制造业也不例外。全球航空制造业巨头之一的空中客车全球总裁托马斯·恩德斯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坦言,受经济形势影响,空客2008年的飞机订单较2007年将下降一半左右,而航空公司目前也正经受着融资困难等一系列困境。


  “现在还很难预测这次金融危机究竟会给全球带来怎样的后果。”但恩德斯指出,此次危机对于空客的客户——航空公司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消费者开始削减出行成本,减少乘坐飞机的次数,从而减少了航空公司的业务,另一方面,由于银行体系出现动荡,航空公司的融资也更加困难。而航空业一直是属于高负债率的行业,购买飞机的资金有相当一批来自于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

  由于受到高油价和市场需求下滑的双重打击,全球航空业正面临着自“9·11事件”以来最恶劣的生存环境,而最近的金融危机无疑是雪上加霜。根据国际航协的预测,2008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23亿美元。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一共有25家航空公司宣布倒闭或运营终止。

  航空业的不景气也影响到了其上游——飞机制造业。恩德斯透露,由于有些航空公司融资和经营出现困难,开始向空客要求推迟交付订购的飞机,从另一方面看,有些客户则可以因为其他客户的推迟,而提前拿到订购的飞机。不过,恩德斯坦言,“我们今年肯定不能期待像去年那样的创纪录的将近1500架订单。”据他透露,空客今年的订单量大概在800架左右,但这一数字已经高出了空客今年的生产量和交付量。目前每年生产大约450到500架飞机。恩德斯认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空客的订单成绩令他满意。

  他进一步指出,今年空客的储备订单已经达到4000架,这一数字意味着即使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订单数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多,但是其储备订单足够今后6到7年之间的生产量。“即使我们今后几年内订单数量减少,我们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恩德斯表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