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中兴汽车为长安汽车代工 生产皮卡专供出口

  唐柳杨

  昨天,中兴汽车一位高管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天和长安汽车签订合作协议,为长安汽车代工生产皮卡,供长安汽车出口海外市场。该高管称,合作由长安汽车主动提出,中兴汽车代工生产贴长安牌的皮卡能有效降低长安汽车的成本压力,“长安的海外市场需要支持”。

  中兴汽车高管介绍,与长安目前的合作只有代工这一范畴,中兴汽车将为长安汽车生产A平台和B平台两种规格的车,以供长安汽车海外出口。初期代工生产的车型具体为中兴旗舰和中兴长岭两款皮卡,目前这两款车在国内的售价分别是5.39万~10.08万元和6.19万~6.88万元。

  2007年,长安汽车制定了海外市场发展规划。到2010年,在海外主推8款车型(包括4款乘用车和4款商用车),实现海外销售20万辆的目标。2007年,长安汽车共出口各类汽车3.8万辆,今年上半年出口1.6万多辆。但长安汽车的商用车出口还处于空白。

  中兴汽车在国内汽车公司中规模较小,但成长性良好。中兴汽车主要生产皮卡和经济型SUV,2007年销量3.1万辆,2008年前10个月销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预计今年产销为4万辆,同比增长15%~20%。10月13日,中兴汽车在北京与利比亚签订出口协议,将在今年出口5000辆皮卡到该国。

  此外,中兴汽车以输出技术的形式与埃及AUTOMOTIVE GATE公司合作,在当地生产并销售中兴越野车,这个项目将为中兴贡献1.2万辆的年产销量。

  中兴代工生产的车型将和中兴的原型车不可避免会带来“同门竞争”,但中兴高管称“不会放弃海外市场”。他表示,中兴汽车将对代工生产的车做一些外形改动,悬挂长安的标识,以区别中兴在海外的同一车型。

  明年底,中兴还将成为“国内自主造车大军”中的一员。中兴汽车长春工厂的二期工程已经完成,明年将投产C平台的轿车,届时中兴商用车和乘用车的累计产能将达到20万辆。

  中兴汽车高管称与长安汽车的合作会带来“双赢”,“我们能给长安汽车的海外经销商和分销商提供质量稳定的产品,协助长安打下海外市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