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飞利浦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7.9%

  荷兰电器巨头飞利浦13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2%,但净利润同比上升7.9%。

  飞利浦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全球经济面临严峻形势,消费需求减弱,飞利浦也未能独善其身。

  公司的消费产品、照明和医疗器械的销售都受到影响,第三季度销售总额从去年同期的64.7亿欧元下滑至63.3亿欧元。此外,由于支付子公司石棉相关理赔费用以及重组成本,税前利润(EBITA)比去年同期剧减71.2%,跌至1.28亿欧元。

  不过,由于出售台积电股份获得3.02亿欧元收入,飞利浦第三季度净利润仍然同比上升7.9%,达3.57亿欧元。

  飞利浦主要营业部门中,照明产品部营业利润同比上升3.2%,达1.96亿欧元;医疗产品部营业利润同比上升4.8%至1.97亿欧元。但消费产品部营业利润下跌44%至9500万欧元。飞利浦称,消费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锐减6亿欧元,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的新电视机战略不成功。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柯慈雷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很不明朗,公司计划采取一系列降低成本、保证利润的措施,包括对公司进行重组以降低管理成本,增加对新兴市场和经济增长较快地区的投资等。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