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我国外汇储备超过1.9万亿美元

  我国外汇储备超过1.9万亿美元 M2增速创2005年6月份以来新低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190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92%。

  1—9月国家外汇储备增加3773亿美元,同比多增100亿美元。9月份外汇储备增加214亿美元,同比少增36亿美元。而根据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9月份我国贸易顺差达293亿美元,商务部公布的9月份FDI数据为66亿美元,二者之和远大于9月份新增加的214亿美元外汇储备,按照外界通常的分析方法,这应该视作资金流出中国的一个标志。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西方金融市场空前动荡,资金回流可以找到解释。

  央行从去年开始实施的一系列紧缩性货币政策有效地控制了货币供应。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广义货币M2增速仅为15.29%,比上月末低0.71个百分点,创2005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狭义货币M1增速大幅降至9.43%,比上月末低2.05个百分点,为1998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值。狭义货币增速回落显示企业存款定期化现象越来越明显,同时也说明经济活动的活跃程度降低。

  随着宏观调控基调改变,央行不失时机地放松了货币政策,三季度末数据体现了这种变化带来的影响。今年1—9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了3.48万亿元,同比多增加了1201亿元。9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745亿元,同比多增910亿元。但是如果扣除上半年的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带来的系列救灾贷款因素,前三季度信贷增速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这一方面是因为上半年信贷额度严格控制,同时也是受到商业银行惜贷和投资机会减少影响。

  分部门情况看,1—9月份居民户贷款增加6210亿元,同比少增435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73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75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2.86万亿元,同比多增556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04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63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601亿元。

  股市和楼市的持续低迷使得大批资金回流银行系统,直接导致居民存款的大幅增加。9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6.68万亿元,同比增长18.20%。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5.49万亿元,同比增长18.79%,比上月末低0.49个百分点。1—9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6.56万亿元,同比多增1.81万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