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背景资料:欧洲地区金融危机大事记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4日电 背景资料:欧洲地区金融危机大事记

  新华社记者尚绪谦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定于15日和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首脑会议,重点讨论欧盟面临的金融危机问题,以下为今年9月份以来欧洲地区金融危机重要事件:

  9月18日,英国莱斯银行宣布以122亿英镑 (1英镑约合1.7美元)收购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


  9月28日,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政府宣布出资112亿欧元挽救因流动资金短缺而股价大跌的富通银行。

  9月29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房贷机构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收归国有。

  9月30日,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向德克夏银行注资64亿欧元。爱尔兰政府宣布为该国银行存款和债务提供担保。

  10月3日,荷兰政府宣布出资168亿欧元收购富通集团在荷兰的全部业务。

  10月4日,法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领导人在巴黎召开小型峰会,讨论应对金融危机政策。

  10月5日,德国宣布为银行个人存款提供担保,并宣布出资500亿欧元拯救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法国第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宣布收购富通银行在比利时和卢森堡的分支机构,最终分别拥有富通比利时银行75%和富通卢森堡银行66%的股份。

  10月7日,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同意在至少一年时间里,把各国储蓄担保额度从2万欧元提高到5万欧元。荷兰宣布把本国银行个人存款的担保额从每个账户3.8万欧元增至10万欧元。

  10月8日,英国政府宣布向各大银行注资500亿英镑。

  10月9日,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三国宣布将为德克夏银行提供财政担保,使其能够从资本市场募集到总额达45亿欧元的资金。

  10月10日,荷兰政府宣布为银行间贷款提供200亿欧元担保。

  10月12日,欧元区15国领导人在巴黎召开首脑会议,同意由各国为银行再融资提供担保并入股银行。

  10月13日,英国向三大银行注资370亿英镑,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国也宣布了各自的金融救助措施。欧盟国家最新一轮救市措施动用的资金超过1万亿欧元。

  10月14日,冰岛官员到莫斯科商谈向俄罗斯借款事宜。冰岛股市在数日关闭后首次开市,盘中跌幅超过70%。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克 | 夏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