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开磷集团矿产资源开发与当地环境保护并举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谢保刚)“开磷集团矿产资源开发与当地环境保护并举,同时延长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为国内资源型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李勇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开磷50华诞暨开磷现象研讨会”上如此表示。


  开磷集团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开阳磷矿,单一的磷矿石产品曾使该矿一度处于困境。但通过发展磷化工产业和深化体制改革,开磷集团摆脱困境成为中国化工行业百强企业和中国四大磷复肥生产企业之一。据开磷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屈庆麟介绍,目前开磷集团资产总额已达105亿元,截至今年9月,开磷集团实现利润2.67亿元。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开磷集团注重保护磷矿资源,在全国磷矿企业中率先采用了充填法采矿,可提高矿石回采率10%~15%,延长矿山15年的开采寿命。同时为了保护矿区周边环境,开磷集团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建成了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年产1亿块高强度耐水磷石膏标砖生产线;还建起了尾矿渣制砖厂,使井下开采中的废矸得到充分利用,减少了废渣对土地的占用,降低了环境污染。

  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延伸,目前,开磷集团已发展成为集矿业与磷、煤化工、贸易物流、建材、物业服务等多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开磷集团2007年42.26亿元的销售收入中,矿业收入仅5.39亿元,占12.75%;而磷化工收入31.49亿元,占74.5%;煤化工、建材、物业等收入5.39亿元,占12.75%。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