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西班牙对外银行增持中信银行H股

  本报讯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中国金融机构却被外资青睐。今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同意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增持中信银行股份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BBVA增持中信银行H股股份,由4.83%增至10.07%。

  公告称,鉴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与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就有关战略联盟、业务合作及中信国金股权变动等事宜达成协议,董事会同意在监管机构审批程序完成后,并在相关交易交割条件满足前提下,BBVA增持中信银行H股股份,持股比例由4.83%增至10.07%。

  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6月份中信银行就公布了西班牙对外银行拟增持该公司股份的公告。BBVA增持中信银行至10.07%是通过“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达成。其中,BBVA通过持有中信国金而间接持股中信银行的比例为2.25%,BBVA增持中信国金30%后,间接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比例将达到4.5%。另外,BBVA通过直接购买的方式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比例可能为0.74%。

  BBVA曾经声称,完成这一交易需要付出约8亿欧元,这一费用包含了股权投资的价格以及未来对中信国金的进一步注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