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刘永好:农牧业应加速推进规模化经营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高交会创业家论坛上表示

    农牧业应加速推进规模化经营

    本报讯 近日落幕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进一步强调了农业的基础地位,号召将“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走有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会议明确了要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而农牧产业的规模化经营,是发展现代农业绕不过的坎儿。在昨日举办的高交会创业家论坛上,民营农牧业规模化经营的企业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农牧业规模化经营的推进速度将会加快。

  据了解,在农户小规模经营为主流的农牧业中,规模养殖企业由于没有定价权,很难和农户进行低成本竞争,大多数规模经营企业都因无法承受价格过低而经营失败。对于这一点,刘永好认为,近几年我国农牧业的发展出现了巨大变革,规模养殖企业正逐渐变得更有市场。

  “现在有更多的农村年轻人到城市去生活,目前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大概是2亿5千万,这样一来小规模养殖的生产者减少了,而城市消费者增多了,必须要依靠大规模的养殖才能快速满足市场需求。”刘永好说,“规模化的养殖公司现在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市场价格。”

  据了解,新希望集团今年的销售额将超过450亿元,而刘永好家族控制的整个希望集团今年的销售额将超过800亿元。同时,他还表示,由于规模化经营的公司可以形成一条龙监控的产业链,在产品质量上比农民小规模经营有更可靠的保障。

  农牧业规模化经营企业也引起了创投公司的关注。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表示,目前创投公司对新型农业极为看好,尤其是涉及农业产品改良、农副产品深度加工以及规模养殖业等。靳海涛认为,今后国家在推广新型农业方面,可能有更多优惠的政策和措施。

  此外,对于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刘永好认为,我国的农牧业不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有人说黄金是最抗风险的,但是我认为肉、蛋、奶这些人们所必需的食物,才是最抗风险的。”刘永好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农业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8%;在31家农业上市公司中,共有29家上市公司盈利,只有2家亏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靳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