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法刊:调查显示萨科齐是“最爱钱的”法国总统

  11月27日晚,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上海饶有兴致地漫步黄浦江畔,欣赏浦江两岸迷人夜景。 中新社发汤彦俊摄

  法国《周末三日》周刊10月14日一期发表文章,题目是“萨科齐是第五共和国所有总统中最爱钱的” ,摘要如下。

  国家元首的口袋里会有多少钱呢?记者让—马克·菲利贝尔调查了第五共和国总统们从钱包到保险箱的账目。他在10月9日出版的《我们总统们的钱》一书中,公开了这一鲜为人知的秘密。
“密特朗身上从不带钱”,“德斯坦在1975年将自己的薪水提高了3倍”……从戴高乐到萨科齐,他解释了为什么总统的钱与我们大家有关。

  《周末三日》问:总统们的钱,这还是忌讳的话题吗?

  让—马克·菲利贝尔答:共和国总统的生活方式涉及国家权力最大的人物和纳税人的钱。我并没有说有一个有钱的总统是好还是坏。关于这个问题有两派意见:一派担心总统有钱会使他们不关注选民的忧虑;另一派则认为总统应该有钱以避免腐败。我发现,第五共和国所有总统都是或曾是百万富翁,而且他们都从未让我们知道这一点。

  问:第五共和国哪位总统最爱钱呢?

  答:我感觉是萨科齐。他把钱列入道德观价值行列。他们都爱钱,但与钱的关系却大不一样。一开始,我很想了解他们,对在生活中某个时刻的他们进行比较,看他们的选择、看他们有怎样的习惯,还有他们的个人经历。如德斯坦,他出身于有钱人家。他所属的阶层不是占法国人口1%的富有阶层,而是0.01%的最富有阶层。

  问:你认为萨科齐与钱的这种引人注目的关系可能影响到他的声望吗?

  答:当萨科齐宣布他的薪水涨了两倍时,失业人数也在攀升,因此,他在民调中声望降到希拉克也未曾遭遇过的最低点。关于引人注目,他在与布鲁尼结婚后已安静了许多。他现在更少谈论名表,更少出席社交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改变了对钱的看法。不过,他明白,要避免让法国人感觉出某种差距。政治家总希望让人相信,他们和选民过着同样的生活。然而,政治家已成为一个可直接进入特权阶层的职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