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进出口银行:进一步支持农业对外开放

  中国进出口银行10月13日在京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进出口银行科学发展,切实将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若谷强调,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三农”问题,针对我国农业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办了农产品出口卖方信贷等业务,积极探索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金融合作备忘录,为提高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了大量工作。这说明,进出口银行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与中央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今后,要按照中央关于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农业对外开放。

  此次会议还对进出口银行支持农业对外开放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大力支持农产品出口。重点支持拥有自主品牌和创新技术的农产品出口企业,培育扶持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扩大优势农产品和深加工农产品出口,探索搭建支持中小农产品出口企业的融资平台。二是要大力推动我国农业“走出去”。要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自身优势,通过提供对外优惠贷款、开展“一揽子合作”等方式,积极培育我国的农业跨国经营企业,推动有比较优势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走出去”,特别是在非洲的农业资源开发与合作。充分利用境内外农业资源与市场,推动建立农产品国际产销加工储运体系,拓展农业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三是要大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认真总结支持重庆、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成功经验,加大对城乡统筹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引导外国政府贷款转贷资金向“三农”领域倾斜,充分利用转贷资金金额大、期限长、利率低的优势,积极支持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项目,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