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金融危机殃及德国农业生产

  新华网柏林10月14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农民协会主席松莱特纳14日说,全球金融市场危机已殃及德国农业生产,导致农产品价格下跌。

  松莱特纳指出,由于投资者需要资金,他们便从农产品市场不断撤资;另一方面,农产品买主从银行贷款日益艰难;而农用化肥、能源价格持续处在高位,致使德国农民对未来前景感到悲观和不安。


  德国农民协会最新季度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的农业市场景气指数已由7月份的19点降至14.6点,为2006年秋季以来最低。

  松莱特纳说,德国持续4年的农产品市场上升态势已走到尽头。农民协会要求政府降低税收。德国农民为每升农用柴油纳税约40欧分,而法国农民纳税则不足1欧分。

  松莱特纳指出,德国牛奶市场也不尽如人意。牛奶价格呈下降趋势,每升牛奶供货价约为33欧分,而德国奶牛养殖户协会要求价格增至43欧分。

  与此同时,尽管金融市场形势严峻,但德国旅游业不会受到影响。德国旅游业协会主席莱普勒日前指出,今年德国国内旅游相当兴旺,年初几个月外国游客继续增加,“目前德国各家旅行社的预订形势良好”。

  不过,他表示希望德国政府降低餐饮业的增值税。他强调,德国发展旅游业有助于克服当前的金融市场危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