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工会会员总数逾2亿人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陈玉明)截至2008年6月,中国工会会员总数达2.09亿人,其中,农民工会员人数6600多万人;会员总数比五年前净增8500多万人,全国职工入会率达77.2%。

  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7日拉开帷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这次工会十五大共选出代表1800名,此外还有特邀代表289名,港澳来宾29名。1800名代表中,工会工作者1497名,占83.2%,其中基层工会工作者541名;党政群工作者36名,占2.0%;企事业管理人员124名,占6.8%;企事业专业技术人员58名,占3.2%;工人85名,占4.7%。在全体代表中,女代表568名,占31.6%;少数民族代表237名,占13.2%,共有38个少数民族。

  孙春兰说,与以前相比,工会十五大的代表人选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85名工人代表中,有47名农民工代表,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中第一次选出农民工代表。这47名农民工代表是全国2亿多农民工、6600万农民工会员的代表,他们分布在27个代表团,主要来自制造、建筑、环卫、餐饮服务等农民工分布较多的行业。

  孙春兰说,这次工会十五大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修改《中国工会章程》。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非公有制经济成为工会工作的重要领域,农民工成为工人阶级新成员,产业结构和职工队伍构成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工会工作的对象日益扩大,工会的组织形式、组织体制、工会经费的收缴和资产监督管理等都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