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海外并购将谨慎进行

  10月15日上午,在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红筹公司合并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就海外并购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海外资产价格纷纷下跌的情况,体现出了公司保持现金流充裕的优势,不过,在全球金融市场危机下,中国移动将谨慎进行海外并购。


  此前,他曾对媒体表示,中国移动有意在亚洲展开并购交易。而在2007年初,中国移动母公司曾经斥资4.6亿美元收购了巴基斯坦第五大电信运营商PaktelLtd,随即又投入了8亿美元用于后续运营。

  中国移动作为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其市值与综合竞争力已经超过另外三家主流运营商之和。也正是其拥有的强大实力,使其成为“走出去”的范例。中国政府一直在鼓励中国企业,特别是大型央企进行跨国并购。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