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广交会出口展商增两成进口展商略减少

  本届广交会展出面积、参展企业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出口展商增两成进口展商略减少

  本报讯在多方目光关注下,由“两馆两期”改为“一馆三期”、规模跃居世界第一的第104届广交会,将于今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序幕。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之称的广交会,自然而然成为人们判断经济出口形势的重要指标。  

  参展企业增加3620家

  本届广交会分三期举办后,展览总面积达11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6.4万平方米,增幅为31%。设标准展位55620个,比上一届增加12961个,增幅为30%。共有22341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620家,增幅为19%。展出面积、参展企业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出口展区增幅较大,共设展位数54895个,展览面积110万平方米,共有21917家中国境内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710家,增幅为20.4%。其中第一期参展企业7619家,第二期参展企业6516家,第三期参展企业7782家。

  同时,本届广交会品牌展位大幅增加,展位数9994个,比上届增加3603个,增幅56.38%,占总展位的18.2%。有1745家企业进入品牌展区。  

  进口展区规模维持不变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在A区4.2和5.2展厅展出,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共设标准展位725个。

  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424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4个最不发达国家的7家企业,比上届减少74家。本届进口展区采取国别馆与产品区相结合的布展方式,设机械设备、小型车辆及配件、电子信息及家电、五金工具、建材及厨卫设备、原材料、日用消费品、装饰品及礼品、食品及农产品等9个产品区。

  参展企业数量排在前5名的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台湾76家,韩国74家,印度48家,土耳其47家,马来西亚38家。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48个交易团将组织8000家国内专业买家到进口展区采购。

  ■链接

  “一馆三期”缩短会期

  第一期10月15日—19日,展出“电子及家电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车辆及配件类”、“建材类”、“照明类”、“化工产品类”等7个商品种类。设17个展区。进口展区继续在第一期展出。

  第二期10月24日—28日,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商品种类。设16个展区。

  第三期11月2日—6日,展出“纺织服装类”、“鞋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及土特产品类”等5个商品种类。设17个展区。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吴哲见习记者黄应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