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农业部官员:中国农业生产科技入户率有待提高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农业部科教司官员今天在表示,从中国农村整体的情况看,目前公益性的科技推广服务工作还很难满足农民的需要。

  一项统计表明,有百分之九九十点五的农户希望得到新技术及技术指导,而在近三年中接受技术服务指导的只占三成,缺口相当明显。


  在今天举行的农技推广发布会上,农业部科技司官员介绍,科技是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保证,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九。

  据知,近年来,中国各级农业部门正在加大科技推广和服务工作,目前,中国已建立了科技入户创新机制,以直接服务农民为主要方式,全面提高科技的入户率和到位率。截至九月底,全国已有专家、教授五十万人次,基层农技人员七十多万人次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科技服务,培训农民超过一亿人次。

  科技入户是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有力途径。据测算,二OO八年科技入户工程一百个小麦示范县共增产二十多亿公斤。科技示范户平均单产比普农户增幅近二成。

  农业部表示,今后将采取更多更有力措施加强科技入户工作,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农技推广工作的意见》,动员各级各类科技力量深入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工作。开展基层农技人员的大培训,加快推动基层农技工作的改革与建设。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