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东盟专家称东盟可望在未来成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王永志)再过一星期,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南宁举行。东盟商务专家许宁宁对本社记者称,近年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双方贸易增速超过中美、中日贸易,按此态势,东盟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由许宁宁主编的《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报告》一书近日出版发行。许宁宁介绍说,这份三十二万字的《报告》收入东盟十国商务参赞分析双边经贸合作现状和前景的文章,从中可见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轨迹。其中东盟秘书长素林博士在《报告》中称,去年,东盟和中国共占全球出口的百分之十五点三,占亚洲出口的一半以上;东盟与中国的贸易占东盟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十点六,而中国与东盟的贸易占中国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九点三,双方已日益成为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

  许宁宁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双方贸易额达一千一百五十八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八,超过中美贸易百分之十二点六和中日贸易百分之十七点九的增速。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东盟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许宁宁称,明年一月一日双方大多数产品贸易将大幅度下调关税,二0一0年一月一日双方超过九成的产品贸易关税将为零。面对市场大门打开后的一系列变化,他倡言,中国与东盟应把握走势,积极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