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国今后粮食需求总量每年将增长八十亿斤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粮食需求总量每年将增长八十亿斤以上,肉类需求增长八十万吨以上,其他主要农产品需求也将继续增长。这是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今天披露的数字。

  危朝安在此间举行的“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发表的报告说,当前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制约不断增加,农业资源短缺和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


  他指出,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必须立足国内,这是中国国情所决定的,也是对世界负责任的必然选择。在耕地不断减少的情况下,依靠增加面积来提高农产品产量已不现实;依靠化肥、农药等投入品的增加则面临边际效益递减制约以及资源、环境制约。因此解决中国的农业问题,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

  有关专家认为,通过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农业发展的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农业按科技对农业增长的贡献率为百分之四十八,与世界发达国家比存在较大差距,今后十五年,通过努力争取把这一数字增加到百分之六十三。

  专家强调,目前中国在作物育种技术,农业生物、生态技术等方面都达到相当的水平,有些领域具备国际竞争优势,通过有效机制尽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既是增加农产品供给的可行之路,也是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与全球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合作渠道和合作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孟山都公司支持的“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论坛”是中国第六届农交会的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