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就当前世界粮食危机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中新网10月15日电联合国14日和15日就世界粮食危机问题举行了紧急会议。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瑞士伯尔尼呼吁富裕国家加大援助力度,以帮助世界饥饿人口摆脱粮食危机。

  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积极努力下,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和世贸组织首次组成了强大的联盟,以寻求摆脱粮食危机。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据,去年世界范围内粮食价格上涨了40%。原因是多方面的:对粮食的需求增大,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干旱。但正如潘基文所指出的,忽略了对农业领域的投资也是原因之一。

  世界粮食计划署面临的资金紧缺问题最为严重。由于粮食价格上升,该组织自身做出的一些承诺都无法兑现。该组织今年的预算资金总额约30亿美元,用于为世界饥饿人口提供援助。目前的资金缺口大约为7.5亿美元,其中近一半已经得到各国政府的承诺,将提供这笔资金。

  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在海地和埃及引发骚乱后,世界银行表示,这是一场悄无声息的"海啸",数千万甚至上亿人口忍受饥饿,而这可能在未来导致冲突的发生。在这场饥饿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仍是非洲。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因此呼吁,除了进行援助项目之外,当务之急还包括为当地的农民提供支持,使他们能购买到廉价的种子和肥料。"肥料和种子价格也上涨了。对农民来说,种地越来越艰难,而这将使当地的粮食供应更加恶化。"

  有关粮食价格上涨与生物燃料种植之间的关系,在伯尔尼没有成为主要的讨论议题。本周一,联合国食物权特别报告员齐格勒在伯尔尼严厉指责了欧盟的气候保护目标。齐格勒表示,欧盟越来越多的使用玉米、大麦和甜菜提取生物能源,而非洲民众却在忍饥挨饿。齐格勒因此再次呼吁暂时停止生物能源的生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齐格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