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政协常委会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建言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五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十五日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应邀到会作关于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


  贾庆林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贾庆林强调,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始终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重大课题;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全会精神,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回良玉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

  回良玉表示,《决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全局出发,深刻总结了三十年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战略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回良玉着重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决定》的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

  他强调,中国总体上已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刻,进入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

  回良玉表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战略任务,把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作为基本方向,把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作为根本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了解,本次常委会议为期四天,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