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欧洲商会称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将加剧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5日电(记者尚军)代表欧洲雇主利益的欧洲商会15日警告说,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会加剧,日后的经济形势将更糟糕。

  欧洲商会经济部门负责人马克·斯托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金融危机在欧洲有可能得到遏制,但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杀伤力还没有充分表现出来,日后的经济形势会更加糟糕。


  斯托克说,根据欧洲商会的预测,作为欧洲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投资将会出现萎缩,就业也会下降,因此欧洲商会将大幅调低对欧洲经济明年的增长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公布的预测显示,欧元区15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0.2%,但斯托克表示,这过于悲观。

  斯托克同时呼吁欧洲中央银行考虑采取降息等所有可能手段帮助欧洲经济走出目前的困境。

  而代表劳工利益的欧洲工会联合会14日也敦促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帮助恢复经济信心。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欧洲央行上周联合西方国家主要央行共同展开降息行动。其中,欧洲央行将欧元区主导利率大幅下调了0.5个百分点,降至3.75%,此举受到了欧洲工商业界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