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欧盟峰会重点讨论如何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10月15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左)与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出席欧盟首脑会议。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当日在布鲁塞尔开幕,重点讨论欧盟如何共同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10月15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中)、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左)和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步入会场。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当日在布鲁塞尔开幕,重点讨论欧盟如何共同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5日电(记者谢栋风张碧弘)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15日在布鲁塞尔开幕,重点讨论欧盟如何共同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

  欧盟27国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峰会是在多个欧盟国家的金融系统遭受重大打击的背景下举行的,英国、德国、法国和荷兰等国此前已相继宣布了救市方案,涉及金额累计已接近2万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与英国首相布朗会谈时,呼吁峰会通过一项“史无前例的”共同行动计划,以稳定金融市场,防止欧盟范围内的经济衰退。布朗也呼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动一次“手术”,以改革全球金融体系,避免金融危机重演。布朗还建议在年内为此召开一次全球峰会。

  根据计划,此次欧盟峰会还将讨论《里斯本条约》遭爱尔兰全民公决否决后的批约进程、欧盟与俄罗斯关系、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等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徐金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