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林制药自陈重组六大风险

  早报记者周皓

  昨日,吉林制药(000545)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报告除了披露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外,还发布引人注目的六项不确定性风险,其中赫然包括“48万吨硫酸钾项目尚未核准”的内容。

  据公告,《青海省冷湖镇昆特依钾矿田大盐滩矿床资源储量核实报告》已于9月16日在国土资源部完成备案。
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冷湖滨钾)原持有的30万吨/年钾矿采矿权许可证正在申请换领78万吨/年的采矿权许可证。同时,大盐滩钾矿30万吨钾肥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有关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该项目的单项竣工验收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调整将于近日完成。

  冷湖滨钾欲借壳吉利制药上市的消息自今年7月16日传出以来,遭受了各方的质疑,有媒体公开指出,冷湖滨钾72亿元资产评估过高,卤水资源缺乏。

  引人关注的是,在昨晚发布的公告中,吉林制药特别提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还存在以下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首先是78万吨/年采矿许可证的取得及48万吨项目的核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其次是大盐滩项目刚开始投产,能否如期完成生产经营计划、实现《预案》中所披露的盈利预测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第三,吉林制药债务转移能否取得债权人的同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公告还提示,“采矿权评估结果在国土资源部门的备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取得公司股东大会对本次交易的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本次交易的审核通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