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发展280亿债券融资 后续股票增发意愿隐现

  10月15日,深圳发展银行(000001)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未来3年内分次发行最多不超过280亿元债券的议案。分析人士指出,规模过大的债券融资,暗示深发展有后续股票增发的意愿。

  在14家已上市商业银行中,深发展长期以来无法满足资本充足的监管要求。今年上半年,深发展通过多次发债后首次经审计取得资本充足率达标,该项指标在同类银行中仍属偏低。

  去年11月,深发展与宝钢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向后者定向发行1.2亿股本公司普通股。原本,深发展仅以此一项便可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2.16个百分点。9月25日,深发展终止与宝钢集团签署的股份认购协议。是日,该行董事会也审议通过了发行次级债券、金融债券以及混合资本债券的相关事宜。

  深发展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境内和/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于人民币100亿元的次级债券、100亿元的金融债券以及80 亿元的混合资本债券。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分析认为,深发展为提高资本充足率推出大规模债券融资计划,计划发行最多280亿元的债券,达到2008年中期其付息负债规模的近7%,债券融资比重在上市银行中处于很高的水平。

  “由于在计算资本充足率时,附属资产不能超过核心资本,债券融资规模过大暗示了后续股票增发的意愿。”邱志承说。2008年中报显示,深发展核心资本为163亿元,附属资本为67亿元,这意味着附属资本至多增长96亿元,多于这个金额的混合债和次级债均不能提高资本充足率。“深发展计划发行的混合金融债和次级债合计达到了180亿元,从静态看,近一半债券融资无法计入附属资本。因此我们认为深发展仍计划在未来3年内增发股票,增加其核心资本,使得发行的180亿元混合资产债和次级债能全部计入附属资本。”他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志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