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农业保险扭转逐年萎缩局面

  来自权威部门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7月,全国农业保险签单保费64.5亿元,同比增长411.4%,已超过2007年全年的保费收入。农业保险一改颓势,进入发展快车道。

  一直以来,国家对农业保险十分重视,连续五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对三农保险工作进行部署,2006年国务院23号文也对三农保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2007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为51.8亿元,是2004年的13倍。参保农户4982万户次,为农业生产提供了1126亿元风险保障。

  由于未建立巨灾风险分散机制和缺少国家财政税收政策扶持等多种因素,加之风险大、经营成本高,我国农险业务持续亏损。1985年至2004年间,只有两年微利,18年亏损。

  为了扭转颓势,保监会将三农保险纳入保险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随着昨日新华人寿宣布进入农村小额保险市场,目前,包括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泰康保险、太平洋人寿等已经组建成一只强大的服务农村市场的保险力量。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几家大型保险公司还制定了发展三农保险战略规划。

  在三农保险数量增加的同时,保险服务领域也不断拓宽。有关权威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开展的农业保险险种达160多个,基本涵盖了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各个领域。农产品价格和农产品质量的保险也在其中。

  据悉,一些地方通过采取龙头企业、种养大户或农业合作组织带动农民统一投保的方式,将政策性农业保险与申请农村小额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结合,力图解决贷款农户和农村信用社两方面的风险保障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